Company Updates

最新消息

2020/12/04
新聞稿 - 中飛宣佈受疫情持續影響下的人手及成本減省計劃

[按此下載PDF版本]

2020124由於全球疫情及其相關旅遊限制,使航空交通持續停滯不前,航空業陷入無法預料的困境,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今日宣佈重大的人手及成本減省計劃。 

計劃包括一系列現金保留措施: 

· 削減約160 名員工,約佔全體員工的17% 
· 管理層減薪至明年3 月;
· 全體員工明年凍薪; 
· 調整津貼; 
· 將繼續實施自願無薪假安排至明年3 月。 

中飛公司行政總裁Andreas Meisel 表示:「這絕不是一個輕易的決定,但為了應付疫情帶來更多的負擔,公司必須相應減少開支。我們一直審視所有可行方案,並盡一切可能保留員工。遺憾的是,裁員是中飛公司持續發展及避免對公司造成更大傷害的最後手段。公司迫切地需要調整營運規模,以反映當前市況。」 

中飛公司重申,將繼續在香港國際機場為所有客戶提供專業和可靠的服務,堅守安全至上的核心價值,並強調安全標準不會受是次行動而有任何影響。 

 

關於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由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40%)、美國聯合航空公司(20%)、中華航空公司(20%)和伽瑪航空集團(亞洲)(20%)合資成立。中飛公司創辦於1995 年,在香港國際機場提供飛機航線及基地維修、機艙清潔、機坪服務設備、商務機維修,以及航材及庫存等服務。 

中國國際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及廈門航空通過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的40%股權,在中飛公司中也擁有股權代表利益。 

除香港外,中飛公司於2002 年與中國東方航空合資成立上海東方飛機維修有限公司(上東飛),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及虹橋國際機場提供飛機航線維修及機坪服務設備的服務。 

2009 年5 月,中飛公司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飛機維修庫正式投入使用,中飛公司具備能力支援以香港作為基地的航空公司營運,也能為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提供更高水準的飛機航線維修和大修服務。 

 

傳媒聯絡 

企業傳訊組
(+852) 2261 2899 / (+852) 2261 2819
communications@casl.com.hk
www.casl.com.hk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