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企業社會責任

作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中飛公司為香港社會及環境層面的可持續性發展作出努力。我們關心員工及其家庭,以及積極參與各項關懷社區和環保的活動。

  • 員工

    中飛公司相信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因此我們提供培訓和職業發展機會,培育員工提升維修技術以至溝通和領導的技巧。我們積極與員工溝通,重視員工的福利。

  • 健康及安全

    中飛公司的核心價值是安全第一,我們成立安全委員會,並實行安全管理制度,以提倡安全文化。我們致力推廣職業安全及健康,為員工提供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

  • 環境

    為了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中飛公司積極落實環境保護政策及措施。我們亦參與香港國際機場減碳計劃,攜手合作減少機場的碳排放量。

  • 社區

    中飛公司與社福機構合作,為締造和諧理想的社區出一分力。除了慈善捐款,我們亦參加公益活動及義務工作,並且提供就業機會予弱勢社群(例如聽障人士),以及支持青少年就業計劃,為社區獻出關懷。

獎項及嘉許

中飛公司欣然並感到榮幸獲不同機構表彰我們的成就。

  • 「友商有良」
    「友商有良」 中飛一直身體力行回饋社區。2021年9月,中飛獲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頒發「友商有良」名函,嘉許我們建立和諧共融社會的貢獻。

    新型肺炎帶來的挑戰並沒有窒礙我們回饋社會。中飛不但聘用傷健人士,我們員工中更有大量少數族裔精英。

    「友商有良」嘉許計劃由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有限公司主辦,旨在表揚企業提供實習機會予學生,並為社會上的不同需要人士,如傷健人士、再培訓人士、更生人士、少數族裔及退休人士等創造就業機會。
    「全能積金好僱主」
    「全能積金好僱主」 中飛連續七年獲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嘉許為積金好僱主,於2020至2021年度第二度獲頒「全能積金好僱主」。

    作為負責任的僱主,我們不但為僱員提供多於一個強積金計劃方便他們作出最適合自己至選及時刻遵守強積金法例,更為僱員作出強積金自願性供款及主動於內部傳訊推動強積金最新資料及貼士。
    「積金好僱主5年+」
    「積金好僱主5年+」 中飛多年來不斷為僱員改善退休保障,在2020至2021年度中飛同時獲頒「積金好僱主5年+」、「電子供款獎」及「積金推廣獎」殊榮。
    「平等機會僱主金獎」
    「平等機會僱主金獎」 中飛在性別平等、傷健平等共融、家庭崗位平等及種族平等共融全部四方面皆表現卓越,縱使受疫情衝擊,但仍堅定不移推廣平等機會和多元共融的價值,使我們獲評平等機會委員會頒發「平等機會僱主金獎」。

    「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是平機會首次舉辦的嘉許計劃,中飛在420份申請表中突圍而出,成為全港14間獲頒金獎的公司之一,更是香港國際機場各業者中唯一一間公司獲此殊榮。
    「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
    「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 中飛立足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明白多元共融的重要性。2021年五月,中飛獲平等機會委員會嘉許為平等機會僱主,認可中飛在建立和諧工作間的貢獻。
    「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
    「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 中飛相信建立一個公平及尊重的工作環境能為企業及社會帶來裨益。為持續提供一個包容及和諧的工作環境,促進大眾無分性傾向而享有平等的就業機會,中飛於年初參與了新的社會企業責任計劃,成為最新一期簽署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籌辦、《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的機構之一。
    機庫參觀及行業介紹
    機庫參觀及行業介紹 中飛與本地不同機構合作,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而恢復舉辦以學生為對象的機庫參觀活動。這有助青少年更全面了解飛機維修行業,同時燃點他們對航空業的興趣及幫助他們探索未來職業。
    「開心工作間5+」
    「開心工作間5+」 開心的工作環境在疫情困境下更顯重要。中飛公司一直努力為員工創造一個關愛和愉快的工作環境,2021年同時獲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頒授「開心工作間5+」標誌。
    「開心工作間」
    「開心工作間」 中飛公司自2017年連續五年獲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授予「開心工作間」標誌,以表揚中飛公司努力為員工創造一個關愛和愉快的工作環境。

    「開心工作間」推廣計劃旨在促進各界攜手建設愉快的工作文化及環境,共同提升香港人的工作快樂水平。
    連續第19年獲頒「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第19年獲頒「商界展關懷」標誌 中飛除專注飛機維修外,一向關顧社群。尤其在疫情衝擊下,更需展現互助精神。2021年,中飛連續第19年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首100+簽署機構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首100+簽署機構 中飛明白僱用多元文化人才對企業帶來的潛在好處,因此積極在工作場所推廣共融及平等機會的理念。中飛於2020年簽署由平等機會委員會推行的《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並採納多元共融工作間的良好常規,為所有僱員創造一個接納多元的文化及工作環境。2021年,中飛獲平機會頒發「首100+簽署機構」獎座,嘉許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
  •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20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20 中飛連續五年獲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頒環保傑出夥伴獎。2020年,中飛與超過八百家本港、澳門及內地企業於2020年透過環保貢獻一同建立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中飛自2016年起獲大會頒發此獎項,除環保傑出夥伴外,今年更獲頒「環保先驅5年+」標誌嘉許中飛多年來在環保的努力。

    大獎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中國銀行(香港)贊助,旨在推動減少泛珠三角地區的環境污染。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 為表示我們致力為所有員工提供安全及包容的工作環境的決心,中飛在2020年簽署了《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中飛將努力履行平等機會委員會訂立的約章目標,並積極推動種族多元共融的工作間文化。
    好僱主約章 2020
    好僱主約章 2020 中飛今年簽署勞工處的「好僱主約章」,承諾採納以僱員為本及與時並進的良好人事管理措施。

    我們相信實行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有助營造一個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以及紓緩員工兼顧工作和照顧家庭的壓力,讓員工能更享受工作。
    友家好僱主
    友家好僱主 因應僱員不同家庭需要,中飛訂立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協助員工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締造家庭友善的工作間,使中飛獲勞工處頒發「『友』『家』好僱主」嘉許。
    一人一月餅
    一人一月餅 中秋節象徵團圓,中飛今年向所有同事派發月餅,將歡樂帶給中飛大家庭的每一位。
    人才企業 2018-2020
    人才企業 2018-2020 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中飛公司致力透過在職培訓和職場規劃,挽留優秀人才。我們的全方位培訓和發展計劃獲僱員再培訓局頒發人才企業獎。
    積金好僱主6年
    積金好僱主6年 中飛多年來支持強積金,為僱員提供不同供款選擇,使中飛連續六年獲得強積金獎項,在2020年榮獲由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好僱主6年」證書,同時獲頒「電子供款獎」及「積金推廣獎」,表揚我們對強積金的支持。
    全能積金好僱主
    全能積金好僱主 作為負責任的僱主,為僱員供款強積金責無旁貸。中飛高興獲得「全能積金好僱主」,嘉許我們對員工在強積金方面全方位的支持。
    中飛水果日
    中飛水果日 中飛關心員工的身心健康,最近我們計劃了一系列健康推廣活動以鼓勵員工健康生活。首個活動為「中飛水果日」,定期於每月首個星期二向所有中飛員工派發免費水果。
    飛機維修探索培訓計劃 2020
    飛機維修探索培訓計劃 2020 中飛於2020年七月底推出最新為期三個月的探索培訓計劃,讓活力充沛的本地年輕大專生學習飛機維修知識,薪火相傳。中飛樂見七十多位航空追夢者於課程期間踴躍發問。
    中飛再次榮獲香港環境卓越大獎
    中飛再次榮獲香港環境卓越大獎 隨著社會環保意識逐漸提高,中飛公司亦致力使工作環境更加環保,包括減少使用紙張及善用電子科技等等。

    中飛榮獲由環境運動委員會頒發的「2019香港環境卓越大獎」,表揚中飛在推動環保上不遺餘力。
    第四年獲授「開心工作間」標誌
    第四年獲授「開心工作間」標誌 中飛公司連續第四年獲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授予「開心工作間」標誌,以表揚中飛公司努力為員工創造一個關愛和愉快的工作環境。

    「開心工作間」推廣計劃旨在促進各界攜手建設愉快的工作文化及環境,共同提升香港人的工作快樂水平。
    連續第18年榮獲「商界展關懷」嘉許
    連續第18年榮獲「商界展關懷」嘉許 中飛很高興再次獲得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的「商界展關懷」嘉許,表達中飛過去多年來對社區的關懷,以及對員工和環境所作的貢獻。
    這是中飛第18年獲得此榮譽。
  • 「積金好僱主」
    「積金好僱主」 中飛公司提供超過法例要求的強積金選擇,致力保障退休福利,於2018-19年度獲積金局部頒發「積金好僱主」、「積金供款電子化獎」及「推動積金管理獎」嘉許,連續五年獲頒此獎項。
    連續3年獲授「開心工作間」標誌
    連續3年獲授「開心工作間」標誌 中飛公司連續3年獲授予「開心工作間」標誌,以表彰中飛公司努力為員工創造一個關愛和愉快的工作環境。

    「開心工作間」推廣計劃旨在促進各界攜手建設愉快的工作文化及環境,共同提升香港人的工作快樂水平。


    連續17年獲頒贈「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17年獲頒贈「商界展關懷」標誌 每年那些表現出卓越企業公民身份的公司都會獲頒發「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今年,中飛公司在2018/2019年度再次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贈15年+「商界展關懷」標誌,以表揚我們於過去對關懷社區,員工及環境的承擔。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2019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2019 中飛致力推動環保,很高興於2020年獲頒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的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19,嘉許我們在日常運作及服務上推行環保措施。
    支持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 2019
    支持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 2019 由綠色力量舉行的「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2019」已於2019年1月12日順利舉行。一如以往,中飛公司贊助了三隊同事參加「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的10公里、25公里和50公里組別賽事。三隊同事均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比賽。
  • 積金好僱主
    積金好僱主 中飛公司不但遵守強積金法例以確保員工的應有權益,更致力為員工提供優厚退休福利,於2017-18年度獲積金局部頒發「積金好僱主」、「積金供款電子化獎」及「推動積金管理獎」嘉許,連續四年獲頒此獎項。
    「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7/18年度特別嘉許(金獎)」獎項
    「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7/18年度特別嘉許(金獎)」獎項 人才是中飛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我們希望通過各項家庭友善政策和措施幫助員工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從而提升士氣和促進僱傭關係。中飛公司的努力獲家庭議會頒發「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7/18年度特別嘉許」獎項。
    中飛員工支持香港聖公會東涌健步行2018
    中飛員工支持香港聖公會東涌健步行2018 中飛公司響應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的號召,參與一年一度「東涌健步行」成為企業義工,與其他街坊聚首一堂,推動實踐「連繫東涌機構,提倡健康生活,建立和諧社區」的美麗願景。
    香港工業總會工業獻愛心嘉許
    香港工業總會工業獻愛心嘉許 中飛公司透過不同的員工參與及社區關懷活動,為同事提供家庭友善及工作生活平衡的工作環境,並獲得香港工業總會頒發「工業獻愛心」嘉許,中飛公司將繼續落實關顧同事的措施,致力造福社群。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及「環保先驅3+」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及「環保先驅3+」 中飛公司除了專注業務發展,亦一直重視環境可持續發展,因此連續第三年獲得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的「環保傑出夥伴」標誌,並獲得「環保先驅3+」獎,以表揚中飛公司對推動環保的持續參與。
    人才企業 2016-20
    人才企業 2016-20 中飛公司致力透過在職培訓和職場規劃,挽留優秀人才。我們的全方位培訓和發展計劃獲僱員再培訓局頒發人才企業獎。
    「開心企業」標誌
    「開心企業」標誌 中飛公司致力透過不同渠道推廣開心工作間,除了定期舉辦員工活動如週年員工晚會、聖誕派對、聚會和健康講座等,亦為有需要員工提供家庭友善的彈性安排,讓他們更能照顧家庭。中飛公司的持續努力獲得肯定,並連續2年獲頒「開心企業」標誌!
    連續16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16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商界展關懷」計劃目的為促進商界與社會伙伴合作、推動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擕手建設共融社會。今年已是中飛公司連續第16年榮獲「商界展關懷」標誌,肯定了中飛公司在關懷社區、員工及環境的努力。
  •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之「減廢證書」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之「減廢證書」 中飛公司連續第6年獲「香港綠色機構認證」計劃的「減廢證書」,肯定了中飛公司在減少廢物及提升環保表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十八區關愛僱主
    十八區關愛僱主 中飛公司提供平等的就業機會,致力推動傷健共融,獲2017年國際復康日「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頒發2017年度「十八區關愛僱主」及「連續5年或以上大獎」。
    「積金好僱主」嘉許
    「積金好僱主」嘉許 中飛公司遵守強積金法例,確保員工的應有權益,亦致力為員工提供更佳的退休福利,於2016-17年度「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中獲頒發「積金好僱主」、「積金供款電子化獎」及「推動積金管理獎」嘉許。
    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卓越等級
    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卓越等級 中飛公司致力支持和推行環境保護,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及超過一百家機場同業攜手,參與「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努力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綠色機場。中飛公司實施的環保措施,獲計劃認可並獲頒發「卓越」級別證書。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 中飛公司連續第二年獲得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之「環保傑出夥伴」標誌。
    「開心企業」標誌
    「開心企業」標誌 中飛公司致力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如週年員工晚會、聖誕派對、健康講座,實施一系列家庭友善措施,建立關懷和尊重員工的企業文化,獲「開心工作間」推廣計劃2017頒發「開心企業」標誌。
    「連續15年或以上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15年或以上商界展關懷」標誌 為促進商界與社福界之間的策略性伙伴合作,共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建設共融社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2002年成立「商界展關懷」計劃。中飛公司與「商界展關懷」計劃同行15載,在「商界展關懷」計劃開展15週年之際,榮獲「連續15年或以上商界展關懷」標誌。
    友善聘用獎
    友善聘用獎 中飛公司致力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無論國籍、性別、年齡、健全或傷健人士,只要能力符合工作要求,皆享有相同的聘用機會。今年,中飛公司獲《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頒發「友善聘用獎」,以嘉許中飛公司推廣共融文化、積極聘用傷健人士。
  • 「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中飛公司積極履行及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將企業公民理念融入日常運營之中,以促進經濟、社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並獲香港企業公民嘉許計劃頒發「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十八區關愛僱主」
    「十八區關愛僱主」 中飛公司多年來一直有聘用傷健人士,提供平等就業機會,致力推動傷健共融,並獲2016年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頒發2016年「十八區關愛僱主」及「連續5年或以上特別大獎」。
    「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5/16年度特別嘉許」獎項
    「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5/16年度特別嘉許」獎項 人才是中飛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我們希望通過各項家庭友善政策和措施幫助員工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從而提升士氣和促進僱傭關係。中飛公司的努力獲家庭議會頒發「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5/16年度特別嘉許」獎項。
    獲頒「積金好僱主」嘉許
    獲頒「積金好僱主」嘉許 中飛公司不僅重視提升員工的薪酬福利,更關注同事的退休保障。我們遵守強積金法例,確保員工的應有權益,亦致力為員工提供更佳的退休福利,並獲積金局頒發「積金好僱主」嘉許。
    僱員再培訓局授予「人才企業」殊榮
    僱員再培訓局授予「人才企業」殊榮 中飛公司重視員工在職培訓和持續發展並獲僱員再培訓局「人才企業嘉許計劃」頒發 2016 - 2018年度「人才企業」殊榮,以表揚中飛公司在員工持續進修和發展方面的努力和成績。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 中飛公司獲選為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15之「環保傑出夥伴」,肯定了中飛公司在環境保護方面的努力。
    中飛公司連續14年榮獲「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
    中飛公司連續14年榮獲「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 中飛公司因恪守價值信念,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而連續14年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頒發「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在香港航空業,獲得10年+標誌的企業屈指可數,冀望中飛公司與同業更積極支持各類慈善活動,協助有需要的群體,關心員工,保護環境,一同回饋社會。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之「減廢證書」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之「減廢證書」 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聯同環境保護署等機構舉辦的「香港綠色機構認證」計劃,為在環保方面表現出色的機構頒發認可名銜。中飛公司獲該計劃的「減廢證書」認證,肯定了中飛公司在減少公司運作所產生的廢物及提升環保表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2015/ 16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之「預防意外措施」認可
    2015/ 16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之「預防意外措施」認可 香港機場管理局每年舉辦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以推廣安全文化及表揚出色的安全管理機場營運的持份者。中飛公司獲2015/ 16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之「預防意外措施」認可,肯定了中飛公司積極採取預防機制和措施,以及在意外預防方面的良好表現。
    中飛公司贊助並派員參與「動力香港」
    中飛公司贊助並派員參與「動力香港」 中飛公司贊助並派員參與由鏡報月刊主辦之「動力香港」活動。活動旨在培育年青人的意志、智慧及誠信。這三項重要元素,能幫助年青一代迎接人生各個階段的挑戰及面對逆境。

    四名中飛公司員工與多家企業派出的數十名代表一同接受一天訓練,以掌握拋球技巧。企業代表更會到不同學校,傳授拋球技巧之餘,也將活動理念傳遞。

    鏡報向中飛公司頒發感謝狀,以表謝意。
    綠色力量環島行2016
    綠色力量環島行2016 中飛公司一共派出3支代表隊伍,出戰2016年綠色力量環島行。

    隊伍成員來自機艙服務、航線維修、基地維修、航材及庫存等部門。其中機艙服務隊伍再次在25公里組別取得佳績,以3小時59分奪得航空盃季軍。
    機場員工安全知識備受考驗
    機場員工安全知識備受考驗 中飛公司派員出戰「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2015」的問答比賽,比賽由機場管理局舉辦,14個機場營運企業共派出60多個代表參與。經過連場對決,三名中飛公司代表晉身八強,其中蘇國安先生繼續進級並獲得季軍。中飛公司營運副經理謝重光與參賽代表一同出席2016年1月15日的頒獎典禮。
  • 連續四年獲「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
    連續四年獲「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 勞工及福利局、香港復康聯會及其伙伴組織,頒發2015年「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予中飛公司。以表揚中飛公司致力促進殘疾人士就業,推動傷健共融,締造和諧社會。
    救世軍社會服務部感謝狀
    救世軍社會服務部感謝狀 救世軍港澳軍區社會服務部頒授感謝狀,以嘉許中飛公司在過去一年成為該機構的合作伙伴,參與招聘會,並為其服務對象提供就業機會。
    中飛公司在首屆「積金好僱主」中獲嘉許
    中飛公司在首屆「積金好僱主」中獲嘉許 中飛公司不僅履行僱主在強積金法例下的法定責任,更為僱員提供額外退休福利,因而在積金局首次推出「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中入選。嘉許典禮於2015年10月8日舉行,中飛公司獲積金局表揚在2014/15年度內貢獻可嘉,關心員工的退休生活,並致力提供退休保障。
    中飛公司展開安全推廣計劃
    中飛公司展開安全推廣計劃 為配合「安全至上」的企業核心價值,中飛公司展開安全推廣計劃,透過一系列的漫畫插圖、動畫影片、不同形式的宣傳品並加強安全培訓,進一步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傳達「安全關鍵在你手,違規陋習不可有」計劃主題。管理層積極參與,並嘉許模範安全員工,攜手建立工作安全文化,提升企業安全管理水平。
    中飛公司首獲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中飛公司首獲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頒聯合頒發「第六屆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企業組別)」予中飛公司,以表揚公司在優質專業、回饋社會、支持環保及關愛員工等方面努力。
    中飛公司支持工作教育綜合計劃
    中飛公司支持工作教育綜合計劃 香港理工大學頒發感謝狀予中飛公司,以感謝本公司支持其工作教育綜合計劃的支持,成為行業伙伴,為該校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中飛公司積極減碳獲嘉許
    中飛公司積極減碳獲嘉許 中飛公司全力支持由生產力促進局及多個香港主要商會合辦的「商界減碳建未來」計劃,並獲得政府資助,為公司進行碳審計。2015年初完成碳審計和分析後,公司掌握更多碳足跡資料,從而制定相應能源管理和節能方案,既可提升營運效益,亦能為地球可持續發展盡己所能。2015年10月6日,中飛公司在企業減碳成就獎嘉許典禮中獲發嘉許狀。
    中飛公司連續13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中飛公司連續13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中飛公司一直秉承良好企業公民精神,以行動惠澤社群。2015年,公司連續13年獲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三年獲「卓越級別」減癈標誌
    連續三年獲「卓越級別」減癈標誌 中飛公司在「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中,連續三年獲頒發「卓越級別」減癈標誌。計劃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聯同環境保護署及九個機構合辦,我們達到「減癈標誌」至少九項目標,並制定措施,以符合每年至少一個新訂立的目標,因而被委員會表揚我們在環境管理上有全面及出色表現和對環保的貢獻。
    中飛公司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認可僱主伙伴
    中飛公司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認可僱主伙伴 中飛公司一方面致力培育飛機維修專才,同時也投資時間、精力及資源,協助會計及財務員工,尋找、提供及重新評估學習及發展的空間和監察進度。我們因而獲澳洲會計師公會認可為專業級僱主伙伴。
    中飛公司獲機管局企業安全表現獎
    中飛公司獲機管局企業安全表現獎 機場管理局為提高機場員工安全意識,並推廣安全文化,舉辦了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中飛公司參與該計劃,並榮獲「企業安全表現」獎項。頒獎禮於2015年3月5日舉行,維修營運總經理李國田先生代表中飛公司領獎。
    中飛公司榮獲「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
    中飛公司榮獲「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 中飛公司獲得由鏡報月刊主辦的第四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中飛公司行政總裁張謙華博士親身出席於3月27日舉行的頒獎典禮。當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特首在致辭中提及良好的企業關注利潤(Profit)之餘,也要關注另外兩個P-People(人)和Planet(地球)。中飛公司經過評選委員會的嚴格審視,獲得此殊榮,也藉此盛會,與各界領袖交流企業如何發揮更大力量,為社會多出一分力。
    中飛公司員工行山為環保
    中飛公司員工行山為環保 中飛公司共派出兩隊共8名員工參與2015年2月7日舉行之「第22屆綠色力量環島行」慈善行山活動,其中,來自機艙服務部的黃天耀、羅東偉、陳少鵬及周月桃隊伍,在25公里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賽事中,奪得殿軍。另外,來自基地維修部的林穎聰、黃國偉及胡志華三人挑戰50公里,雖然未能晉身業界三甲,但是曾參賽的隊員均創下個人最佳成績。
    兩名員工獲選最佳安全典範
    兩名員工獲選最佳安全典範 中飛公司推薦兩名員工由香港機場管理局主辦的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2014的最佳安全模範員工選舉,航線維修部朱樂明及佘煒康均在選舉中脫穎而出。維修營運總經理李國田先生及安全及環保高級主任吳思聰先生與兩位獲選員工一同出席於2015年1月8日舉行的頒獎典禮,與他們分享獲選殊榮。
  • 中飛隊伍連續第二年奪得綠色力量環島行盃賽亞軍
    中飛隊伍連續第二年奪得綠色力量環島行盃賽亞軍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支持環保及慈善活動,參與第二十一屆「綠色力量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於2014年1月25日在港島徑舉行。兩組中飛公司員工隊伍參與競逐「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二十五公里及五十公里)」,其中一隊連續第二年奪得二十五公里賽事亞軍,並打破去年的成績。

    「綠色力量環島行」是一年一度的籌款活動,主辦的本地環保團體綠色力量希望透過活動,鼓勵市民欣賞及接觸大自然,從而認識香港的生態資源,所有善款將用於環保教育工作。綠色力量繼去年活動的成功,再次舉辦「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當天超過三十組來自行業各公司的隊伍參與十公里、二十五公里及五十公里的盃賽。
    連續三年獲「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
    連續三年獲「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 中飛公司響應政府康復服務政策目標,參與共融機構嘉許計劃,為有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這共融工作間,對員工及社會也帶來裨益;機構也因而連續三年榮獲香港復康聯會「十八區關愛僱主」的嘉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親臨於2014年12月7日,舉行的2014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暨嘉許禮,表揚中飛公司及130多家攜手展現「傷健共融、平等尊重」精神的機構。
    中飛公司獲頒「同心共融機構獎」
    中飛公司獲頒「同心共融機構獎」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早前參與《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約章》計劃),頒獎典禮暨《能者舞台仲夏日》於2014年9月6日舉行。中飛公司推動殘疾人士就業,自2012年起與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合作僱用聽障人士,因此榮獲「同心共融機構獎」。

    約章及計劃於2013年9月推出,由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復康聯會合辦,目的為鼓勵機構推動殘疾人士就業的措施。
    感謝狀
    感謝狀 企業實習教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專上學院
    救世軍致送感謝狀予中飛公司
    救世軍致送感謝狀予中飛公司 中飛公司在救世軍社會服務部舉辦的「僱主感謝禮」上,獲發感謝狀,以嘉許我們為其服務對象提供就業機會。
    同心共融機構獎(2013-2014)
    同心共融機構獎(2013-2014) 《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
    香港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復康聯會
    家庭友善僱主
    家庭友善僱主 家庭議會及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
    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25公里)-亞軍
    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25公里)-亞軍 第二十一屆綠色力量環島行
    綠色力量
    10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
    10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卓越級別」減廢標誌
    「卓越級別」減廢標誌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 中飛公司參與香港國際海岸清潔籌款運動
    中飛公司參與香港國際海岸清潔籌款運動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積極落實執行企業社會責任,參與社區及環境保護的工作。由美國海洋保育協會創辦的國際海岸清潔籌款運動,旨在鼓勵大眾清除堆積在海灘和水道的廢物,改變污染環境的習慣,提高對海岸清潔的意識。今年,中飛公司參加由環保促進會統籌的香港國際海岸清潔籌款運動,支持環保教育工作,並藉以推廣環保意識,鼓勵員工對社區及環境保護作出貢獻。

    2013年11月3日,中飛公司員工組成義工團於屯門舊咖啡灣泳灘進行清潔沙灘活動,並把當天所收集的廢物分類資料呈交予環保促進會作研究及分析用途。
    《有能者.聘之》-中飛公司支持聘請殘疾人士
    《有能者.聘之》-中飛公司支持聘請殘疾人士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推動殘疾人士就業,聘用聽障人士於機艙服務部工作。早前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合作,拍攝一系列的短片《有能者.聘之》,以真實個案帶出傷健共融的重要訊息。

    節目其中一集介紹中飛公司聘請聽障人士在香港國際機場工作的個案,該集在2013年12月1日於亞洲電視本港台及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

    有關中飛公司的短片亦可於香港電台網站重溫︰
    《有能者.聘之》-聾翔天際
    http://podcast.rthk.hk/podcast/item_epi.php?pid=544&lang=zh-CN&id=36145
    中飛公司獲頒「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
    中飛公司獲頒「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再次獲頒予「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藉以嘉許其聘用殘疾人士,推動傷健共融就業政策。今年,中飛公司繼續與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合作僱用聽障人士。 香港航空業只有兩間公司獲頒「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而中飛公司有幸成為其中一間獲獎公司。

    此表揚計劃由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復康聯會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嘉許禮已於2013年12月1日舉行。
    中飛公司支持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
    中飛公司支持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 2013年8月11日,太平山青年商會及明愛康復服務舉行「愛與望飛翔-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2013」典禮,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為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獲頒授嘉許狀。
    香港理工大學企業夥伴
    香港理工大學企業夥伴 企業實習教課程
    香港專上學院(香港理工大學)
    十八區關愛僱主
    十八區關愛僱主 香港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愛心僱主嘉許狀
    愛心僱主嘉許狀 「愛與望飛翔-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2013」
    太平山青年商會及明愛康復服務
    連續10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13)
    連續10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13)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於2013年1月22日舉行,中飛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再次榮獲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的「商界展關懷」標誌,以表揚其良好企業公民形象及對社區的貢獻。自2002年起,中飛公司已連續十一年參與「商界展關懷」計劃。
    「卓越級別」減廢標誌
    「卓越級別」減廢標誌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25公里)-亞軍
    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25公里)-亞軍 第二十屆綠色力量環島行
    綠色力量
    業務夥伴
    業務夥伴 香港國際機場達到機場碳排放認可計劃「優化」級別
    香港機場管理局
    中飛公司支持2012年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
    中飛公司支持2012年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 香港機場管理局舉辦2012年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作為該運動的業務合作夥伴,支持推廣機場職安知識。為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識,主辦機構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安全講座、職業安全海報設計比賽及最佳安全模範員工選舉等。

    頒獎典禮已於2013年1月17日在機場行政大樓舉行,兩名中飛公司機艙服務的員工獲選為最佳安全模範員工,以表揚他們於工作間注重安全的優良表現。
    中飛公司獲頒發「卓越」減廢標誌
    中飛公司獲頒發「卓越」減廢標誌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於「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中獲頒發「卓越級別」的減廢標誌,在過去三年共達到九項環保目標。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中的減廢標誌是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發起的政府認可計劃,目的為鼓勵各行各業持續推動環境管理,藉此表揚他們對環保作出的貢獻。

    中飛公司作為負責任企業,一直為環保付出努力,以支持香港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三年來,中飛公司成功達到各項目標,減少廢物及回收電器/電子儀器、碳粉盒/噴墨盒以及書籍等物品。
  • 中飛公司支持宣明會舊書回收義賣
    中飛公司支持宣明會舊書回收義賣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於2012年7月捐贈了二百四十本舊書以響應支持世界宣明會主辦之「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是次慈善義賣活動分別於8月2到8日及8月10至16日於荷里活廣場及屯門市廣場舉行,共籌得一百八十萬善款支持世界宣明會為中國陝西寇家河初級中學興建新教學樓,為當地小孩改善擠迫的學習環境及提供合適的教學設施。中飛公司將會繼續致力支持為中國內地的貧苦孩子,提供適切的學習環境以幫助他們改善生活,脫離貧窮。
    中飛公司參與職業訓練局30周年步行籌款
    中飛公司參與職業訓練局30周年步行籌款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多年來一直致力貢獻社會,並參與本地不同的慈善活動。職業訓練局(VTC)於2012年12月9日舉行「VTC 30周年步行籌款」,旨在為剛成立的學生發展基金籌款,支援職業訓練局超過5萬名全日制學生的發展需要。為表示對VTC的支持,中飛公司作為銀贊助商,組織員工隊伍參與當日的步行籌款活動。
    中飛公司榮獲2012年「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
    中飛公司榮獲2012年「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致力為弱勢社群提供平等就業機會,並推行多種措施為他們創造合適的工作環境。於二零一二年,中飛公司與「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合作雇用了四名聽障人士擔任機艙清潔員,鼓勵他們發揮潛能和融入社會。中飛公司更於同年榮獲「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此計劃由香港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復康聯會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 嘉許推行傷健共融就業政策的僱主。 在香港航空業界,只有兩間公司獲頒「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而中飛公司有幸成為其中一間公司獲得該獎項。
    中飛公司贊助香港女童軍東區分會卅周年誌慶
    中飛公司贊助香港女童軍東區分會卅周年誌慶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贊助香港女童軍東區分會編制三十週年紀念特刊。中飛公司想藉此祝願香港女童軍東區分會繼續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使女童和年輕婦女發展他們無限的潛力。
    「共建全球最環保機場」誓師典禮
    「共建全球最環保機場」誓師典禮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和四十個航空業務合作夥伴在2012年5月8日舉行誓師典禮,承諾到2015年,其碳排放強度降低25%,令香港國際機場成為全球最綠化機場之一。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是其中一間參與並承諾致力建造香港國際機場成為全球最環保機場之一。
    救世軍嘉許中飛參與就業活動
    救世軍嘉許中飛參與就業活動 中飛於救世軍社會服務部舉行的「僱主感謝禮」中獲發感謝狀,就中飛參與就業活動並提供工作機會予以感謝。
    連續10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12)
    連續10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12)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良好級別」減廢標誌
    「良好級別」減廢標誌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十八區關愛僱主
    十八區關愛僱主 香港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中飛公司支持慈善腳踏車競賽
    中飛公司支持慈善腳踏車競賽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贊助國泰航空腳踏車隊參加「香港24小時慈善腳踏車格蘭披治大賽」,活動於2012年2月11及12日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
    昂步棧道2012
    昂步棧道2012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員工踴躍參加由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的年度籌款活動「昂步棧道」,活動於2012年1月8日舉行,所籌得之善款用作籌辦各項全人發展活動,推動環境保育及文化交流,讓各階層認識旅舍文化和綠色旅遊。
  • 「良好級別」減廢標誌
    「良好級別」減廢標誌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10–2011)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10–2011)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9–2010)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9–2010)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中飛公司獎學金
    中飛公司獎學金 獎助學金萃匯2010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8–2009)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8–2009)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7–2008)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7–2008)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 連續5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07)
    連續5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07)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支持機構
    支持機構 工業培訓計劃
    香港城市大學
    工資保障運動
    工資保障運動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
  •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5–2006)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5–2006)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4–2005)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4–2005)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團體義工獎
    團體義工獎 第十五屆傑出義工獎勵計劃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
  •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3–2004)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3–2004)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03)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03)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傑出義工機構獎
    傑出義工機構獎 第十四屆傑出義工獎勵計劃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
  • 感謝狀
    感謝狀 展翅計劃青年職前綜合培訓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
  • 夥伴公司
    夥伴公司 「首選畢業生」培育計劃
    香港理工大學

2021

「友商有良」
「友商有良」 中飛一直身體力行回饋社區。2021年9月,中飛獲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頒發「友商有良」名函,嘉許我們建立和諧共融社會的貢獻。

新型肺炎帶來的挑戰並沒有窒礙我們回饋社會。中飛不但聘用傷健人士,我們員工中更有大量少數族裔精英。

「友商有良」嘉許計劃由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有限公司主辦,旨在表揚企業提供實習機會予學生,並為社會上的不同需要人士,如傷健人士、再培訓人士、更生人士、少數族裔及退休人士等創造就業機會。
「全能積金好僱主」
「全能積金好僱主」 中飛連續七年獲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嘉許為積金好僱主,於2020至2021年度第二度獲頒「全能積金好僱主」。

作為負責任的僱主,我們不但為僱員提供多於一個強積金計劃方便他們作出最適合自己至選及時刻遵守強積金法例,更為僱員作出強積金自願性供款及主動於內部傳訊推動強積金最新資料及貼士。
「積金好僱主5年+」
「積金好僱主5年+」 中飛多年來不斷為僱員改善退休保障,在2020至2021年度中飛同時獲頒「積金好僱主5年+」、「電子供款獎」及「積金推廣獎」殊榮。
「平等機會僱主金獎」
「平等機會僱主金獎」 中飛在性別平等、傷健平等共融、家庭崗位平等及種族平等共融全部四方面皆表現卓越,縱使受疫情衝擊,但仍堅定不移推廣平等機會和多元共融的價值,使我們獲評平等機會委員會頒發「平等機會僱主金獎」。

「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是平機會首次舉辦的嘉許計劃,中飛在420份申請表中突圍而出,成為全港14間獲頒金獎的公司之一,更是香港國際機場各業者中唯一一間公司獲此殊榮。
「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
「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 中飛立足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明白多元共融的重要性。2021年五月,中飛獲平等機會委員會嘉許為平等機會僱主,認可中飛在建立和諧工作間的貢獻。
「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
「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 中飛相信建立一個公平及尊重的工作環境能為企業及社會帶來裨益。為持續提供一個包容及和諧的工作環境,促進大眾無分性傾向而享有平等的就業機會,中飛於年初參與了新的社會企業責任計劃,成為最新一期簽署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籌辦、《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的機構之一。
機庫參觀及行業介紹
機庫參觀及行業介紹 中飛與本地不同機構合作,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而恢復舉辦以學生為對象的機庫參觀活動。這有助青少年更全面了解飛機維修行業,同時燃點他們對航空業的興趣及幫助他們探索未來職業。
「開心工作間5+」
「開心工作間5+」 開心的工作環境在疫情困境下更顯重要。中飛公司一直努力為員工創造一個關愛和愉快的工作環境,2021年同時獲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頒授「開心工作間5+」標誌。
「開心工作間」
「開心工作間」 中飛公司自2017年連續五年獲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授予「開心工作間」標誌,以表揚中飛公司努力為員工創造一個關愛和愉快的工作環境。

「開心工作間」推廣計劃旨在促進各界攜手建設愉快的工作文化及環境,共同提升香港人的工作快樂水平。
連續第19年獲頒「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第19年獲頒「商界展關懷」標誌 中飛除專注飛機維修外,一向關顧社群。尤其在疫情衝擊下,更需展現互助精神。2021年,中飛連續第19年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首100+簽署機構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首100+簽署機構 中飛明白僱用多元文化人才對企業帶來的潛在好處,因此積極在工作場所推廣共融及平等機會的理念。中飛於2020年簽署由平等機會委員會推行的《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並採納多元共融工作間的良好常規,為所有僱員創造一個接納多元的文化及工作環境。2021年,中飛獲平機會頒發「首100+簽署機構」獎座,嘉許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

2020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20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20 中飛連續五年獲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頒環保傑出夥伴獎。2020年,中飛與超過八百家本港、澳門及內地企業於2020年透過環保貢獻一同建立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中飛自2016年起獲大會頒發此獎項,除環保傑出夥伴外,今年更獲頒「環保先驅5年+」標誌嘉許中飛多年來在環保的努力。

大獎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中國銀行(香港)贊助,旨在推動減少泛珠三角地區的環境污染。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 為表示我們致力為所有員工提供安全及包容的工作環境的決心,中飛在2020年簽署了《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中飛將努力履行平等機會委員會訂立的約章目標,並積極推動種族多元共融的工作間文化。
好僱主約章 2020
好僱主約章 2020 中飛今年簽署勞工處的「好僱主約章」,承諾採納以僱員為本及與時並進的良好人事管理措施。

我們相信實行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有助營造一個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以及紓緩員工兼顧工作和照顧家庭的壓力,讓員工能更享受工作。
友家好僱主
友家好僱主 因應僱員不同家庭需要,中飛訂立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協助員工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締造家庭友善的工作間,使中飛獲勞工處頒發「『友』『家』好僱主」嘉許。
一人一月餅
一人一月餅 中秋節象徵團圓,中飛今年向所有同事派發月餅,將歡樂帶給中飛大家庭的每一位。
人才企業 2018-2020
人才企業 2018-2020 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中飛公司致力透過在職培訓和職場規劃,挽留優秀人才。我們的全方位培訓和發展計劃獲僱員再培訓局頒發人才企業獎。
積金好僱主6年
積金好僱主6年 中飛多年來支持強積金,為僱員提供不同供款選擇,使中飛連續六年獲得強積金獎項,在2020年榮獲由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好僱主6年」證書,同時獲頒「電子供款獎」及「積金推廣獎」,表揚我們對強積金的支持。
全能積金好僱主
全能積金好僱主 作為負責任的僱主,為僱員供款強積金責無旁貸。中飛高興獲得「全能積金好僱主」,嘉許我們對員工在強積金方面全方位的支持。
中飛水果日
中飛水果日 中飛關心員工的身心健康,最近我們計劃了一系列健康推廣活動以鼓勵員工健康生活。首個活動為「中飛水果日」,定期於每月首個星期二向所有中飛員工派發免費水果。
飛機維修探索培訓計劃 2020
飛機維修探索培訓計劃 2020 中飛於2020年七月底推出最新為期三個月的探索培訓計劃,讓活力充沛的本地年輕大專生學習飛機維修知識,薪火相傳。中飛樂見七十多位航空追夢者於課程期間踴躍發問。
中飛再次榮獲香港環境卓越大獎
中飛再次榮獲香港環境卓越大獎 隨著社會環保意識逐漸提高,中飛公司亦致力使工作環境更加環保,包括減少使用紙張及善用電子科技等等。

中飛榮獲由環境運動委員會頒發的「2019香港環境卓越大獎」,表揚中飛在推動環保上不遺餘力。
第四年獲授「開心工作間」標誌
第四年獲授「開心工作間」標誌 中飛公司連續第四年獲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授予「開心工作間」標誌,以表揚中飛公司努力為員工創造一個關愛和愉快的工作環境。

「開心工作間」推廣計劃旨在促進各界攜手建設愉快的工作文化及環境,共同提升香港人的工作快樂水平。
連續第18年榮獲「商界展關懷」嘉許
連續第18年榮獲「商界展關懷」嘉許 中飛很高興再次獲得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的「商界展關懷」嘉許,表達中飛過去多年來對社區的關懷,以及對員工和環境所作的貢獻。
這是中飛第18年獲得此榮譽。

2019

「積金好僱主」
「積金好僱主」 中飛公司提供超過法例要求的強積金選擇,致力保障退休福利,於2018-19年度獲積金局部頒發「積金好僱主」、「積金供款電子化獎」及「推動積金管理獎」嘉許,連續五年獲頒此獎項。
連續3年獲授「開心工作間」標誌
連續3年獲授「開心工作間」標誌 中飛公司連續3年獲授予「開心工作間」標誌,以表彰中飛公司努力為員工創造一個關愛和愉快的工作環境。

「開心工作間」推廣計劃旨在促進各界攜手建設愉快的工作文化及環境,共同提升香港人的工作快樂水平。


連續17年獲頒贈「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17年獲頒贈「商界展關懷」標誌 每年那些表現出卓越企業公民身份的公司都會獲頒發「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今年,中飛公司在2018/2019年度再次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贈15年+「商界展關懷」標誌,以表揚我們於過去對關懷社區,員工及環境的承擔。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2019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2019 中飛致力推動環保,很高興於2020年獲頒由香港工業總會主辦的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19,嘉許我們在日常運作及服務上推行環保措施。
支持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 2019
支持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 2019 由綠色力量舉行的「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2019」已於2019年1月12日順利舉行。一如以往,中飛公司贊助了三隊同事參加「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的10公里、25公里和50公里組別賽事。三隊同事均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比賽。

2018

積金好僱主
積金好僱主 中飛公司不但遵守強積金法例以確保員工的應有權益,更致力為員工提供優厚退休福利,於2017-18年度獲積金局部頒發「積金好僱主」、「積金供款電子化獎」及「推動積金管理獎」嘉許,連續四年獲頒此獎項。
「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7/18年度特別嘉許(金獎)」獎項
「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7/18年度特別嘉許(金獎)」獎項 人才是中飛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我們希望通過各項家庭友善政策和措施幫助員工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從而提升士氣和促進僱傭關係。中飛公司的努力獲家庭議會頒發「2017/18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7/18年度特別嘉許」獎項。
中飛員工支持香港聖公會東涌健步行2018
中飛員工支持香港聖公會東涌健步行2018 中飛公司響應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的號召,參與一年一度「東涌健步行」成為企業義工,與其他街坊聚首一堂,推動實踐「連繫東涌機構,提倡健康生活,建立和諧社區」的美麗願景。
香港工業總會工業獻愛心嘉許
香港工業總會工業獻愛心嘉許 中飛公司透過不同的員工參與及社區關懷活動,為同事提供家庭友善及工作生活平衡的工作環境,並獲得香港工業總會頒發「工業獻愛心」嘉許,中飛公司將繼續落實關顧同事的措施,致力造福社群。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及「環保先驅3+」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及「環保先驅3+」 中飛公司除了專注業務發展,亦一直重視環境可持續發展,因此連續第三年獲得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的「環保傑出夥伴」標誌,並獲得「環保先驅3+」獎,以表揚中飛公司對推動環保的持續參與。
人才企業 2016-20
人才企業 2016-20 中飛公司致力透過在職培訓和職場規劃,挽留優秀人才。我們的全方位培訓和發展計劃獲僱員再培訓局頒發人才企業獎。
「開心企業」標誌
「開心企業」標誌 中飛公司致力透過不同渠道推廣開心工作間,除了定期舉辦員工活動如週年員工晚會、聖誕派對、聚會和健康講座等,亦為有需要員工提供家庭友善的彈性安排,讓他們更能照顧家庭。中飛公司的持續努力獲得肯定,並連續2年獲頒「開心企業」標誌!
連續16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16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商界展關懷」計劃目的為促進商界與社會伙伴合作、推動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擕手建設共融社會。今年已是中飛公司連續第16年榮獲「商界展關懷」標誌,肯定了中飛公司在關懷社區、員工及環境的努力。

2017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之「減廢證書」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之「減廢證書」 中飛公司連續第6年獲「香港綠色機構認證」計劃的「減廢證書」,肯定了中飛公司在減少廢物及提升環保表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十八區關愛僱主
十八區關愛僱主 中飛公司提供平等的就業機會,致力推動傷健共融,獲2017年國際復康日「十八區關愛僱主表揚計劃」頒發2017年度「十八區關愛僱主」及「連續5年或以上大獎」。
「積金好僱主」嘉許
「積金好僱主」嘉許 中飛公司遵守強積金法例,確保員工的應有權益,亦致力為員工提供更佳的退休福利,於2016-17年度「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中獲頒發「積金好僱主」、「積金供款電子化獎」及「推動積金管理獎」嘉許。
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卓越等級
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卓越等級 中飛公司致力支持和推行環境保護,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及超過一百家機場同業攜手,參與「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努力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綠色機場。中飛公司實施的環保措施,獲計劃認可並獲頒發「卓越」級別證書。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 中飛公司連續第二年獲得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之「環保傑出夥伴」標誌。
「開心企業」標誌
「開心企業」標誌 中飛公司致力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如週年員工晚會、聖誕派對、健康講座,實施一系列家庭友善措施,建立關懷和尊重員工的企業文化,獲「開心工作間」推廣計劃2017頒發「開心企業」標誌。
「連續15年或以上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15年或以上商界展關懷」標誌 為促進商界與社福界之間的策略性伙伴合作,共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建設共融社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2002年成立「商界展關懷」計劃。中飛公司與「商界展關懷」計劃同行15載,在「商界展關懷」計劃開展15週年之際,榮獲「連續15年或以上商界展關懷」標誌。
友善聘用獎
友善聘用獎 中飛公司致力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無論國籍、性別、年齡、健全或傷健人士,只要能力符合工作要求,皆享有相同的聘用機會。今年,中飛公司獲《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頒發「友善聘用獎」,以嘉許中飛公司推廣共融文化、積極聘用傷健人士。

2016

「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中飛公司積極履行及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將企業公民理念融入日常運營之中,以促進經濟、社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並獲香港企業公民嘉許計劃頒發「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十八區關愛僱主」
「十八區關愛僱主」 中飛公司多年來一直有聘用傷健人士,提供平等就業機會,致力推動傷健共融,並獲2016年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頒發2016年「十八區關愛僱主」及「連續5年或以上特別大獎」。
「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5/16年度特別嘉許」獎項
「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5/16年度特別嘉許」獎項 人才是中飛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我們希望通過各項家庭友善政策和措施幫助員工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從而提升士氣和促進僱傭關係。中飛公司的努力獲家庭議會頒發「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及「2015/16年度特別嘉許」獎項。
獲頒「積金好僱主」嘉許
獲頒「積金好僱主」嘉許 中飛公司不僅重視提升員工的薪酬福利,更關注同事的退休保障。我們遵守強積金法例,確保員工的應有權益,亦致力為員工提供更佳的退休福利,並獲積金局頒發「積金好僱主」嘉許。
僱員再培訓局授予「人才企業」殊榮
僱員再培訓局授予「人才企業」殊榮 中飛公司重視員工在職培訓和持續發展並獲僱員再培訓局「人才企業嘉許計劃」頒發 2016 - 2018年度「人才企業」殊榮,以表揚中飛公司在員工持續進修和發展方面的努力和成績。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 -「環保傑出夥伴」 中飛公司獲選為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15之「環保傑出夥伴」,肯定了中飛公司在環境保護方面的努力。
中飛公司連續14年榮獲「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
中飛公司連續14年榮獲「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 中飛公司因恪守價值信念,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而連續14年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頒發「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在香港航空業,獲得10年+標誌的企業屈指可數,冀望中飛公司與同業更積極支持各類慈善活動,協助有需要的群體,關心員工,保護環境,一同回饋社會。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之「減廢證書」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之「減廢證書」 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聯同環境保護署等機構舉辦的「香港綠色機構認證」計劃,為在環保方面表現出色的機構頒發認可名銜。中飛公司獲該計劃的「減廢證書」認證,肯定了中飛公司在減少公司運作所產生的廢物及提升環保表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2015/ 16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之「預防意外措施」認可
2015/ 16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之「預防意外措施」認可 香港機場管理局每年舉辦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以推廣安全文化及表揚出色的安全管理機場營運的持份者。中飛公司獲2015/ 16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之「預防意外措施」認可,肯定了中飛公司積極採取預防機制和措施,以及在意外預防方面的良好表現。
中飛公司贊助並派員參與「動力香港」
中飛公司贊助並派員參與「動力香港」 中飛公司贊助並派員參與由鏡報月刊主辦之「動力香港」活動。活動旨在培育年青人的意志、智慧及誠信。這三項重要元素,能幫助年青一代迎接人生各個階段的挑戰及面對逆境。

四名中飛公司員工與多家企業派出的數十名代表一同接受一天訓練,以掌握拋球技巧。企業代表更會到不同學校,傳授拋球技巧之餘,也將活動理念傳遞。

鏡報向中飛公司頒發感謝狀,以表謝意。
綠色力量環島行2016
綠色力量環島行2016 中飛公司一共派出3支代表隊伍,出戰2016年綠色力量環島行。

隊伍成員來自機艙服務、航線維修、基地維修、航材及庫存等部門。其中機艙服務隊伍再次在25公里組別取得佳績,以3小時59分奪得航空盃季軍。
機場員工安全知識備受考驗
機場員工安全知識備受考驗 中飛公司派員出戰「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2015」的問答比賽,比賽由機場管理局舉辦,14個機場營運企業共派出60多個代表參與。經過連場對決,三名中飛公司代表晉身八強,其中蘇國安先生繼續進級並獲得季軍。中飛公司營運副經理謝重光與參賽代表一同出席2016年1月15日的頒獎典禮。

2015

連續四年獲「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
連續四年獲「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 勞工及福利局、香港復康聯會及其伙伴組織,頒發2015年「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予中飛公司。以表揚中飛公司致力促進殘疾人士就業,推動傷健共融,締造和諧社會。
救世軍社會服務部感謝狀
救世軍社會服務部感謝狀 救世軍港澳軍區社會服務部頒授感謝狀,以嘉許中飛公司在過去一年成為該機構的合作伙伴,參與招聘會,並為其服務對象提供就業機會。
中飛公司在首屆「積金好僱主」中獲嘉許
中飛公司在首屆「積金好僱主」中獲嘉許 中飛公司不僅履行僱主在強積金法例下的法定責任,更為僱員提供額外退休福利,因而在積金局首次推出「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中入選。嘉許典禮於2015年10月8日舉行,中飛公司獲積金局表揚在2014/15年度內貢獻可嘉,關心員工的退休生活,並致力提供退休保障。
中飛公司展開安全推廣計劃
中飛公司展開安全推廣計劃 為配合「安全至上」的企業核心價值,中飛公司展開安全推廣計劃,透過一系列的漫畫插圖、動畫影片、不同形式的宣傳品並加強安全培訓,進一步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傳達「安全關鍵在你手,違規陋習不可有」計劃主題。管理層積極參與,並嘉許模範安全員工,攜手建立工作安全文化,提升企業安全管理水平。
中飛公司首獲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中飛公司首獲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頒聯合頒發「第六屆香港企業公民嘉許標誌(企業組別)」予中飛公司,以表揚公司在優質專業、回饋社會、支持環保及關愛員工等方面努力。
中飛公司支持工作教育綜合計劃
中飛公司支持工作教育綜合計劃 香港理工大學頒發感謝狀予中飛公司,以感謝本公司支持其工作教育綜合計劃的支持,成為行業伙伴,為該校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中飛公司積極減碳獲嘉許
中飛公司積極減碳獲嘉許 中飛公司全力支持由生產力促進局及多個香港主要商會合辦的「商界減碳建未來」計劃,並獲得政府資助,為公司進行碳審計。2015年初完成碳審計和分析後,公司掌握更多碳足跡資料,從而制定相應能源管理和節能方案,既可提升營運效益,亦能為地球可持續發展盡己所能。2015年10月6日,中飛公司在企業減碳成就獎嘉許典禮中獲發嘉許狀。
中飛公司連續13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中飛公司連續13年獲「商界展關懷」標誌 中飛公司一直秉承良好企業公民精神,以行動惠澤社群。2015年,公司連續13年獲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
連續三年獲「卓越級別」減癈標誌
連續三年獲「卓越級別」減癈標誌 中飛公司在「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中,連續三年獲頒發「卓越級別」減癈標誌。計劃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聯同環境保護署及九個機構合辦,我們達到「減癈標誌」至少九項目標,並制定措施,以符合每年至少一個新訂立的目標,因而被委員會表揚我們在環境管理上有全面及出色表現和對環保的貢獻。
中飛公司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認可僱主伙伴
中飛公司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認可僱主伙伴 中飛公司一方面致力培育飛機維修專才,同時也投資時間、精力及資源,協助會計及財務員工,尋找、提供及重新評估學習及發展的空間和監察進度。我們因而獲澳洲會計師公會認可為專業級僱主伙伴。
中飛公司獲機管局企業安全表現獎
中飛公司獲機管局企業安全表現獎 機場管理局為提高機場員工安全意識,並推廣安全文化,舉辦了機場安全嘉許計劃,中飛公司參與該計劃,並榮獲「企業安全表現」獎項。頒獎禮於2015年3月5日舉行,維修營運總經理李國田先生代表中飛公司領獎。
中飛公司榮獲「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
中飛公司榮獲「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 中飛公司獲得由鏡報月刊主辦的第四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中飛公司行政總裁張謙華博士親身出席於3月27日舉行的頒獎典禮。當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擔任主禮嘉賓,特首在致辭中提及良好的企業關注利潤(Profit)之餘,也要關注另外兩個P-People(人)和Planet(地球)。中飛公司經過評選委員會的嚴格審視,獲得此殊榮,也藉此盛會,與各界領袖交流企業如何發揮更大力量,為社會多出一分力。
中飛公司員工行山為環保
中飛公司員工行山為環保 中飛公司共派出兩隊共8名員工參與2015年2月7日舉行之「第22屆綠色力量環島行」慈善行山活動,其中,來自機艙服務部的黃天耀、羅東偉、陳少鵬及周月桃隊伍,在25公里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賽事中,奪得殿軍。另外,來自基地維修部的林穎聰、黃國偉及胡志華三人挑戰50公里,雖然未能晉身業界三甲,但是曾參賽的隊員均創下個人最佳成績。
兩名員工獲選最佳安全典範
兩名員工獲選最佳安全典範 中飛公司推薦兩名員工由香港機場管理局主辦的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2014的最佳安全模範員工選舉,航線維修部朱樂明及佘煒康均在選舉中脫穎而出。維修營運總經理李國田先生及安全及環保高級主任吳思聰先生與兩位獲選員工一同出席於2015年1月8日舉行的頒獎典禮,與他們分享獲選殊榮。

2014

中飛隊伍連續第二年奪得綠色力量環島行盃賽亞軍
中飛隊伍連續第二年奪得綠色力量環島行盃賽亞軍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支持環保及慈善活動,參與第二十一屆「綠色力量環島行」,慈善行山比賽於2014年1月25日在港島徑舉行。兩組中飛公司員工隊伍參與競逐「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二十五公里及五十公里)」,其中一隊連續第二年奪得二十五公里賽事亞軍,並打破去年的成績。

「綠色力量環島行」是一年一度的籌款活動,主辦的本地環保團體綠色力量希望透過活動,鼓勵市民欣賞及接觸大自然,從而認識香港的生態資源,所有善款將用於環保教育工作。綠色力量繼去年活動的成功,再次舉辦「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當天超過三十組來自行業各公司的隊伍參與十公里、二十五公里及五十公里的盃賽。
連續三年獲「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
連續三年獲「十八區關愛僱主」嘉許 中飛公司響應政府康復服務政策目標,參與共融機構嘉許計劃,為有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這共融工作間,對員工及社會也帶來裨益;機構也因而連續三年榮獲香港復康聯會「十八區關愛僱主」的嘉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親臨於2014年12月7日,舉行的2014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暨嘉許禮,表揚中飛公司及130多家攜手展現「傷健共融、平等尊重」精神的機構。
中飛公司獲頒「同心共融機構獎」
中飛公司獲頒「同心共融機構獎」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早前參與《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約章》計劃),頒獎典禮暨《能者舞台仲夏日》於2014年9月6日舉行。中飛公司推動殘疾人士就業,自2012年起與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合作僱用聽障人士,因此榮獲「同心共融機構獎」。

約章及計劃於2013年9月推出,由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復康聯會合辦,目的為鼓勵機構推動殘疾人士就業的措施。
感謝狀
感謝狀 企業實習教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專上學院
救世軍致送感謝狀予中飛公司
救世軍致送感謝狀予中飛公司 中飛公司在救世軍社會服務部舉辦的「僱主感謝禮」上,獲發感謝狀,以嘉許我們為其服務對象提供就業機會。
同心共融機構獎(2013-2014)
同心共融機構獎(2013-2014) 《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
香港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復康聯會
家庭友善僱主
家庭友善僱主 家庭議會及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
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25公里)-亞軍
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25公里)-亞軍 第二十一屆綠色力量環島行
綠色力量
10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
10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卓越級別」減廢標誌
「卓越級別」減廢標誌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2013

中飛公司參與香港國際海岸清潔籌款運動
中飛公司參與香港國際海岸清潔籌款運動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積極落實執行企業社會責任,參與社區及環境保護的工作。由美國海洋保育協會創辦的國際海岸清潔籌款運動,旨在鼓勵大眾清除堆積在海灘和水道的廢物,改變污染環境的習慣,提高對海岸清潔的意識。今年,中飛公司參加由環保促進會統籌的香港國際海岸清潔籌款運動,支持環保教育工作,並藉以推廣環保意識,鼓勵員工對社區及環境保護作出貢獻。

2013年11月3日,中飛公司員工組成義工團於屯門舊咖啡灣泳灘進行清潔沙灘活動,並把當天所收集的廢物分類資料呈交予環保促進會作研究及分析用途。
《有能者.聘之》-中飛公司支持聘請殘疾人士
《有能者.聘之》-中飛公司支持聘請殘疾人士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推動殘疾人士就業,聘用聽障人士於機艙服務部工作。早前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合作,拍攝一系列的短片《有能者.聘之》,以真實個案帶出傷健共融的重要訊息。

節目其中一集介紹中飛公司聘請聽障人士在香港國際機場工作的個案,該集在2013年12月1日於亞洲電視本港台及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

有關中飛公司的短片亦可於香港電台網站重溫︰
《有能者.聘之》-聾翔天際
http://podcast.rthk.hk/podcast/item_epi.php?pid=544&lang=zh-CN&id=36145
中飛公司獲頒「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
中飛公司獲頒「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再次獲頒予「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藉以嘉許其聘用殘疾人士,推動傷健共融就業政策。今年,中飛公司繼續與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合作僱用聽障人士。 香港航空業只有兩間公司獲頒「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而中飛公司有幸成為其中一間獲獎公司。

此表揚計劃由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復康聯會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嘉許禮已於2013年12月1日舉行。
中飛公司支持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
中飛公司支持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 2013年8月11日,太平山青年商會及明愛康復服務舉行「愛與望飛翔-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2013」典禮,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為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獲頒授嘉許狀。
香港理工大學企業夥伴
香港理工大學企業夥伴 企業實習教課程
香港專上學院(香港理工大學)
十八區關愛僱主
十八區關愛僱主 香港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愛心僱主嘉許狀
愛心僱主嘉許狀 「愛與望飛翔-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2013」
太平山青年商會及明愛康復服務
連續10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13)
連續10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13)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於2013年1月22日舉行,中飛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再次榮獲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的「商界展關懷」標誌,以表揚其良好企業公民形象及對社區的貢獻。自2002年起,中飛公司已連續十一年參與「商界展關懷」計劃。
「卓越級別」減廢標誌
「卓越級別」減廢標誌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25公里)-亞軍
航空及機場服務業盃(25公里)-亞軍 第二十屆綠色力量環島行
綠色力量
業務夥伴
業務夥伴 香港國際機場達到機場碳排放認可計劃「優化」級別
香港機場管理局
中飛公司支持2012年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
中飛公司支持2012年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 香港機場管理局舉辦2012年飛行區及行李處理大堂安全運動,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作為該運動的業務合作夥伴,支持推廣機場職安知識。為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識,主辦機構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安全講座、職業安全海報設計比賽及最佳安全模範員工選舉等。

頒獎典禮已於2013年1月17日在機場行政大樓舉行,兩名中飛公司機艙服務的員工獲選為最佳安全模範員工,以表揚他們於工作間注重安全的優良表現。
中飛公司獲頒發「卓越」減廢標誌
中飛公司獲頒發「卓越」減廢標誌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於「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中獲頒發「卓越級別」的減廢標誌,在過去三年共達到九項環保目標。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中的減廢標誌是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發起的政府認可計劃,目的為鼓勵各行各業持續推動環境管理,藉此表揚他們對環保作出的貢獻。

中飛公司作為負責任企業,一直為環保付出努力,以支持香港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三年來,中飛公司成功達到各項目標,減少廢物及回收電器/電子儀器、碳粉盒/噴墨盒以及書籍等物品。

2012

中飛公司支持宣明會舊書回收義賣
中飛公司支持宣明會舊書回收義賣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於2012年7月捐贈了二百四十本舊書以響應支持世界宣明會主辦之「舊書回收義賣大行動」。是次慈善義賣活動分別於8月2到8日及8月10至16日於荷里活廣場及屯門市廣場舉行,共籌得一百八十萬善款支持世界宣明會為中國陝西寇家河初級中學興建新教學樓,為當地小孩改善擠迫的學習環境及提供合適的教學設施。中飛公司將會繼續致力支持為中國內地的貧苦孩子,提供適切的學習環境以幫助他們改善生活,脫離貧窮。
中飛公司參與職業訓練局30周年步行籌款
中飛公司參與職業訓練局30周年步行籌款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多年來一直致力貢獻社會,並參與本地不同的慈善活動。職業訓練局(VTC)於2012年12月9日舉行「VTC 30周年步行籌款」,旨在為剛成立的學生發展基金籌款,支援職業訓練局超過5萬名全日制學生的發展需要。為表示對VTC的支持,中飛公司作為銀贊助商,組織員工隊伍參與當日的步行籌款活動。
中飛公司榮獲2012年「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
中飛公司榮獲2012年「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致力為弱勢社群提供平等就業機會,並推行多種措施為他們創造合適的工作環境。於二零一二年,中飛公司與「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聾福會)合作雇用了四名聽障人士擔任機艙清潔員,鼓勵他們發揮潛能和融入社會。中飛公司更於同年榮獲「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此計劃由香港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復康聯會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 嘉許推行傷健共融就業政策的僱主。 在香港航空業界,只有兩間公司獲頒「十八區關愛僱主」獎項,而中飛公司有幸成為其中一間公司獲得該獎項。
中飛公司贊助香港女童軍東區分會卅周年誌慶
中飛公司贊助香港女童軍東區分會卅周年誌慶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贊助香港女童軍東區分會編制三十週年紀念特刊。中飛公司想藉此祝願香港女童軍東區分會繼續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使女童和年輕婦女發展他們無限的潛力。
「共建全球最環保機場」誓師典禮
「共建全球最環保機場」誓師典禮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和四十個航空業務合作夥伴在2012年5月8日舉行誓師典禮,承諾到2015年,其碳排放強度降低25%,令香港國際機場成為全球最綠化機場之一。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是其中一間參與並承諾致力建造香港國際機場成為全球最環保機場之一。
救世軍嘉許中飛參與就業活動
救世軍嘉許中飛參與就業活動 中飛於救世軍社會服務部舉行的「僱主感謝禮」中獲發感謝狀,就中飛參與就業活動並提供工作機會予以感謝。
連續10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12)
連續10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12)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良好級別」減廢標誌
「良好級別」減廢標誌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十八區關愛僱主
十八區關愛僱主 香港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中飛公司支持慈善腳踏車競賽
中飛公司支持慈善腳踏車競賽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飛公司)贊助國泰航空腳踏車隊參加「香港24小時慈善腳踏車格蘭披治大賽」,活動於2012年2月11及12日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
昂步棧道2012
昂步棧道2012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員工踴躍參加由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的年度籌款活動「昂步棧道」,活動於2012年1月8日舉行,所籌得之善款用作籌辦各項全人發展活動,推動環境保育及文化交流,讓各階層認識旅舍文化和綠色旅遊。

2011

「良好級別」減廢標誌
「良好級別」減廢標誌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10–2011)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10–2011)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10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9–2010)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9–2010)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中飛公司獎學金
中飛公司獎學金 獎助學金萃匯2010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2009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8–2009)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8–2009)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08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7–2008)
5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07–2008)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07

連續5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07)
連續5年「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07)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支持機構
支持機構 工業培訓計劃
香港城市大學
工資保障運動
工資保障運動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

2006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5–2006)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5–2006)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05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4–2005)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4–2005)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團體義工獎
團體義工獎 第十五屆傑出義工獎勵計劃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

2004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3–2004)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3–2004)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2003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03)
「商界展關懷」標誌(2002–2003)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傑出義工機構獎
傑出義工機構獎 第十四屆傑出義工獎勵計劃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

2001

感謝狀
感謝狀 展翅計劃青年職前綜合培訓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

1999

夥伴公司
夥伴公司 「首選畢業生」培育計劃
香港理工大學